庄疏

微博@庄忱之
业余写东西,单机不混圈。
感谢你的关注和喜欢!

【瓶邪】记一次吃瓜

『梗来自新月饭店话剧,当时看的时候就觉得阿邪抱着半个西瓜用勺子挖着吃可爱死了,之前好像有太太写过这个,我就自己瞎写一下,如果有意见我就删。』
  
  胖子吐槽我吃瓜跟个小孩儿似的。
  这不是夏天了吗,南国之夏炎热,雨村的瀑布散发出的迷蒙的水汽没有被灼人的热量蒸干,黏糊糊地浮动在空气中。潮热是唯一的感受,我们屋里安了空调,客厅里还有一个电风扇,然而还是热。
  无可言说的热。
  冰箱里的冰镇啤酒闷油瓶不让我多喝,我最近就靠西瓜来解渴消暑,虽然买来的西瓜在这样的天气里容易腐坏,但也挡不住我的热情。
  只是辛苦了闷油瓶,每隔两日就要去一趟镇上买西瓜,然后就是我和胖子如饥似渴地抱着西瓜啃。
  我正坐在院子里的藤椅上兢兢业业地吃着瓜,胖子在我旁边诡异地一阵沉默,然后爆发出一阵诡异的笑声。
  我只当他是日常犯病,头也不抬,专注吃瓜。
  “哎小哥你快来看,天真这吃瓜的方式跟隔壁大妈家小孩儿一样一样的!”胖子冲着屋里正切瓜的闷油瓶嚷嚷。
  我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,脸有些红。
  大多数人吃瓜就是拿着切好的一牙西瓜吃,豪放且爽快,尤其是男人们喝酒的时候,但是大家都有这样的体验,小时候就喜欢抱着半个西瓜,鲜红的瓤,用勺子一勺一勺挖着吃,果肉挖空了之后还可以捧起瓜壳一口喝尽剩余甜滋滋、凉丝丝的汁水,乐趣是很多的。
  我现在就是这么一种情况,抱着半个大西瓜用勺子吃,慢吞吞地、有滋有味。
  我本来觉得这没什么,也喜欢这样吃西瓜——因为可以慢慢品尝——但是被胖子这么一说我就有点不好意思了,好像我真的是个七八岁的小毛孩儿似的。
  “这有什么的……”我死要面子,反驳胖子,“这样又方便又快捷,多好。”
  胖子笑嘻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,说,“那是,咱们天真永远三岁。”
  他这么一说,我不由得想起了过生日的时候跟八万人蹦迪的惨痛经历,难道我是真的总是忘了自己的年龄了?越活越回去了。
  我一直都被人们说是“不老男神”啥的,总之我是老得慢,青春永驻,脸上不显老,收拾收拾化个妆能去上大学,这也是我一直引以为傲的一点。人都说男人四十一枝花,我这两年虽说身体一年年摧枯拉朽,但是脸色还是年轻如初,吴山最美不是盖的。
  想到这里我就“哼”了一声,“怎么了,我还是个宝宝,怎么的?”
  胖子怪笑一声,拿过一个勺子,捏着恶心死人的嗓音说,“吴邪宝宝,胖宝宝也来和你一起吃好不好呀?”
  我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嫌恶地抱着我的大西瓜离他三米远,狂呼闷油瓶,“小哥救我!”
  闷油瓶从屋子里端着西瓜走出来,眼神看向我,似乎是在问我干什么。
  “小哥这里有个大变态想抢我西瓜!”我拿着勺子愤怒地指向胖子,摆出一副小孩子跟爸妈告状的神情,可怜兮兮地看着闷油瓶。
  闷油瓶眼里泛起些无奈的笑意,把一盘西瓜放到我面前,也不知道是不是热坏了,竟也宠着我,陪我演,“那不给他吃西瓜。”
  胖子目瞪口呆,两只流满西瓜汁的胖手抓着仅剩的一牙西瓜做悲愤状,“卧槽,小哥你不能这样!”
  闷油瓶在我旁边坐下,拿了个勺子,从我怀里的半个西瓜里挖了一勺瓜瓤,稳稳地送到我的嘴前,我张口吃下去,故意咬得脆生生地响。
  然后我嘚瑟地冲胖子比了个手势,“耶——”
 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写这篇的时候正在吃冰镇西瓜,太爽了!

评论(3)
热度(77)

© 庄疏 | Powered by LOFTER